西尼羅病毒猖獗 洛杉磯高度警戒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7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15日專電)炎炎夏日是蚊蟲孳生的季節。洛杉磯郡病媒控制中心今天宣佈,這個全美第一大郡進入高度警戒狀態,以防範西尼羅病毒(West Nile Virus)肆虐,對人類健康造成危害。

病媒控制中心指出,連日來已經在洛杉磯郡的四個衛星城市發現五隻死鳥。經過化驗證實,這些死鳥都是因為感染西尼羅病毒後死亡。

來自加州衛生部門的檢疫報告也指出,加州從南到北已經發現139 隻帶有西尼羅病毒的死鳥,洛杉磯郡共有21隻鳥類感染西尼羅病毒。

一般而言,西尼羅病毒是由蚊蟲做為傳染媒介,也就是一般人被帶有病毒的蚊蟲叮咬後,有80% 的人不會出現症狀,只有20% 的人會發病,其中1%可能會惡化,引起腦炎、腦膜炎、腦脊髓膜炎等的疾病,病毒對腦部神經的傷害是永久的,嚴重的會導致身體癱瘓甚至死亡。

西尼羅病毒最早是在非洲烏干達的西尼羅地區首次被分離出來,其後於1999年在紐約出現,造成62人感染,其中有六人死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