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大陸封網路廣播 禁討論熱點事件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7月13日訊】由大陸法律學者思寧主辦的思寧廣播電臺,上週六剛開始正式播音,但是還不到一週,星期二,廣電總局下令關閉電臺。這個網路廣播電臺的節目內容主要是討論法治熱點事件,星期二晚上原本計劃討論新疆事件。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思寧廣播電臺原定的話題內容包括:烏魯木齊事件的誘因,韶關玩具廠群毆事件及其處理存在的問題,新疆官方應對騷亂的執政能力評價,和對官方報導的評價,以及對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反應的評價等。

大陸律師認為,網路是宣傳法律知識的理想平臺。而思寧廣播電臺開播第一天,首先播報四則官方媒體不報導的敏感消息。接著,進行了長達約五個小時的“鄧玉嬌案件互動討論” 。

思寧廣播電臺可以容納萬名網友線上收聽,併進行語音和文字的互動討論及諮詢。電臺把法治熱點事件討論作為節目的主要內容,播音時間和內容通過思寧的新浪博客通知網友。

收聽過這個廣播的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鄧玉嬌事件,周老虎事件或者很多社會事件,他們都做了很多作品,影響也很大。昨天我在群裏面看到這個消息,是討論烏魯木齊這個事件,不過沒有關係,現在人民還在打游擊戰,關了,我再開。」

網路作家劉逸明表示,互聯網上,有關新疆的消息都是來自官方,當局關閉這個電臺是擔心會出現與官方不一致的聲音:「他們擔心很多人會發佈一些跟官方不一樣的消息或者評論。」

目前,思寧使用原帳號登錄時,網站提示:「帳戶已被停用,有問題請與管理員聯繫!原因:勿談政治,謝謝您的配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