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警告:美國秋季恐爆發嚴重新流感疫情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7月10日訊】(中央社馬里蘭州比塞大9日電)美國總統歐巴馬和高層官員今天敦促美國民眾要加強防疫,對抗H1N1新型流感,同時警告秋季重返的病毒可能更猖獗,並矢言防疫總動員。

歐巴馬在義大利八國高峰會議(G8)流感疫情備戰峰會的發言稿中表示,「我認為情況已經非常清楚,當春季首次傳出疫情,幸運地,疫情沒有進一步惡化,但秋季爆發嚴重疫情的可能性籠罩。」

「我們希望確保不要引起恐慌,但需呼籲提高警覺和防疫工作。」

美國衛生部長塞比留斯(Kathleen Sebelius)在比塞大(Bethesda)召開的會議中警告,新型流感「並未過去,仍持續散播中,全球100多個國家及美國各州都宣告淪陷。」

她還警告,追蹤監測南半球新流感疫情的美國科學家和衛生官員認為,疫情「可能在秋季或更早的學校開學時惡化」。(譯者:中央社蔡筱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