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工會市府繼續談判 省府暫不介入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7月7日訊】多倫多市政工人的罷工星期一進入第三週了。有市民開始呼籲省政府採取立法來強制工人們回去工作。不過有專家分析說目前還不是時候。

多倫多的一些市民快要對罷工失去耐性了。受到罷工影響的人幾天前發起一個網上簽名,呼籲安大略省政府通過立法強制工人復工。到星期一徵集的簽名超過了1500個。

由於代表多倫多市政工人的兩個工會和市府之間的勞資合同沒能達成協定,2萬多工人從15天前開始罷工,城市的垃圾沒人收,市立幼稚園和許多活動場所也被迫關閉。200多萬市民在自己動手處理垃圾的同時,也在等待雙方的談判能儘快有個結果。

[多倫多市民 多先生]“這樣無休止拖下去對誰都不好。”

[多倫多市民]“立法讓他們回去工作,這真荒謬,這(收垃圾)是必須的服務。”

2002年夏天多倫多也經歷了一次這樣的罷工,但當時市府的應對措施沒有這次充分。在炎熱中垃圾使街道散發著臭氣。16天後,在公眾壓力下,省議會3個政黨的議員全票通過強制復工法令結束了罷工。但這次情況卻有些不同。

[聖尼嘉學院人力資源中心教授 莫克博士] “省政府何時簽發強制復工法案,是受到限制的。它不可能因為公眾壓力就這樣做。”

莫克博士介紹說高等法院在2007年制定了限制省政府權力的規定。[聖尼嘉學院人力資源中心教授 莫克博士] “只有在一定條件下,省府才能制定強制復工法令:要麼談判徹底破裂,要麼罷工威脅到公眾(衛生)。”

市府和工會的談判還在繼續,而每天視察所有垃圾站的衛生官員也說公共衛生沒有受到威脅。兩個已經滿負荷的垃圾站在週末已經被關閉,市府又另外新開放了2個。也許市民們還要再耐心等些時候。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