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罕見“水中大熊貓”現身武漢梁子湖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7月6日訊】有“水中大熊貓”之稱的中華桃花水母,近日大面積的出現在湖北武漢梁子湖江夏水域,罕見珍稀動物的出現,引起人們關注。

據《長江日報》報導,在梁子湖清澈的湖水中,可以看見成群地漂游著形如透明小蘑菇的物體,這些微帶乳白的透明體,大小如拇指蓋,宛如柳絮般游動著。正在梁子湖水域考察的武漢大學教授於丹興奮地說:“像這麼大面積(約20平方公里)、高密度(每立方米最稀為300只,最密為5000只)的中華桃花水母,在中國乃至世界都屬罕見。”

據介紹,桃花水母是地球上一種最原始、最低等的無脊椎腔腸動物,已存在6.5億年以上,被喻為生物進化研究的“活化石”,屬於世界保護級別最高的“極危生物”。 資料顯示,世界上目前存在兩種桃花水母,分別是1880年英國發現的索氏桃花水母,另一種是1938年在我國四川發現的中華桃花水母。近幾十年來,我國只是在一些小溪小潭或水井等水質較好的環境裡發現過少量桃花水母活體。

呈白色透明狀的桃花水母生長於溫帶淡水中,直徑大約在0.1厘米至1厘米之間,因其形狀如桃花,並多在桃花季節出現,故得其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