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退黨月前夕 擁共兇徒火燒退黨點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7月1日訊】臨近7月退黨月前夕,香港法輪功學員在鬧市開設的一個退黨點,在6月29 日被一名大陸男子蓄意縱火破壞,據目擊人士表示,兇徒是有備而來,相信涉及中共的特務操作,藉此打擊退黨活動。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中共勢力在香港上演的這場末日瘋狂的鬧劇。

據現場目擊人士表示,6月29 日下午大約3點半,這位自稱“中國搖滾領袖毛傑東”的中年大陸男子,突然出現在灣仔天橋法輪功學員的真相點與退黨點。目擊整個事件的退黨點義工陳民泰表示,此人態度囂張,似是有備而來。

退黨點義工陳民泰:他一邊給我們名片一邊說,你們的展板,反對共產黨的展板你們都要拿下來,如果你不拿下來,我就要放火燒掉它。點著以後,我就拉住他,我說你別跑,他說:我不會跑,我敢做就敢當,大不了坐監,我不怕,反正香港也不會有死刑,我不怕,你就報警好了。

警方接報到場將兇徒拘捕扣查。陳民泰指出,兇徒剛出現就來了很多記者,原來他一早就通知了部分媒體。

退黨點義工陳民泰:我也很奇怪,怎麼會突然來這麼多記者,原來以為是跟他們同夥的,後來才知道,那些記者是接到他的通知,說他要來天橋自焚,所以記者就來了。

事發後趕到退黨點的另一位義工劉惠卿表示,法輪功學員在灣仔天橋開設真相點已經有兩年多,這是第一次遇到這麼明目張膽的嚴重事件,明顯是有預謀、有計劃的襲擊行動,當中涉及中共特務的操作。

退黨點義工劉惠卿:現在這些特務已經去到無法無天的地步,他是不怕被你知道他自己犯案,犯完案呢,不會走的,犯案之前是宣告天下的,燒完後就站著等警察拘捕的,已經到了這樣可怕的地步了。香港是一個法治的社會,現在被中共這樣的邪黨派特務來騷擾我們香港的治安,對我們香港的治安是很大的威脅。

她強調事件不是簡簡單單的個人行為,要求港府徹查。

退黨點義工劉惠卿:我覺得不是這樣簡單,背後是有一個很隱蔽的背景。

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譴責兇徒的暴力行為嚴重危害市民的安全,他並質疑警方有意縱容。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因為我們很清楚的,因為每一次我們不需要申請牌照的遊行或者是示威,我們只要通知報界,警方都立刻知道,所以我就不相信警方今次不知道,如果警方知道的話,他們應該(在兇徒)一開始進行這個行為的時候,要阻止他、要拘捕他,沒有理由讓他一而再的、接二連三的燒法輪功的物品,所以我覺得很奇怪,為甚麼警方要這麼縱容他,我覺得是一個縱容的行為。

據網上資料,這個“毛傑東”本名單傑堯,40歲,過去一再變換身份,在大陸各地高舉宣傳紙牌徵婚及討債等出位行為引人關注。他這次來港鬧事,並且升級為縱火,一般相信有背後因由,特別是中共因素,具體情節有待當局調查。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李國雄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