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國新總統警告賽拉亞 若回國將被逮捕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7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礦春巴拿馬市30日專電)宏都拉斯新總統米契列地今天表示,被罷黜的總統賽拉亞如果回國將會被逮捕。

賽拉亞昨天在尼加拉瓜宣稱,將於7月2日由美洲國家組織秘書長殷索沙(Jose Miguel Insulza)陪同回國復職。米契列地(Roberto Micheletti)接受宏國「美洲廣播電台(Radio America)」訪問時說,法院已發出多道逮捕賽拉亞的通緝令。

他說,除了違法舉辦公投之外,賽拉亞亦犯有許多其他罪行,包括專斷授予包商承建電力與能源工程、強用私人企業所有的電視頻道,及製造宏都拉斯電信公司(Hondutel)的混亂等。

他強調,國際社會將慢慢了解,賽拉亞被罷黜完全是在憲法架構內的法律問題。

他指出,目前只有少數賽拉亞的支持者在全國各地製造混亂,希望吸引國際社會的注意。他呼籲全國民眾團結,共同維護宏國的憲法與民主。

賽拉亞因堅持舉辦被宏國最高法院判決為非法的修憲公投,28日遭罷黜,國會隨即依憲法規定,任命議長米契列地為新總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