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國峰會布萊爾促以凍結定居點活動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6月27日訊】在意大利舉行的八國集團峰會上,中東問題特使、英國前首相布萊爾週五表示,如果以色列能在停止擴建定居點的問題上做出讓步,以巴“兩個國家”的解決方案是可以達成的。

布萊爾接受採訪時表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直接會談可能很快恢復,隨著國際社會呼籲以色列確保巴勒斯坦國不會因增長的定居點受到損害,和平進程正處於一個微妙的時刻。

布萊爾說:“重要的是要理解為甚麼這個問題如此重要。人們不想開始政治談判,發現巴勒斯坦國可行性與建立定居點的活動是相牴觸的。”

布萊爾認為,以巴和談取得進展具有更廣泛的意義,有助於該地區包括伊朗的局勢改善。

他說:“我認為,如果我們能夠在以巴和談上取得重大進展,這將進一步鞏固該地區越來越多的人民聯盟,以表明我們想要和平,不想要核軍備,我們不希望有恐怖主義、動盪和混亂蔓延到這一地區。”

八國集團的外長們也敦促以色列停止擴大定居點,以響應最近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呼籲。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拒絕了奧巴馬類似的呼籲。

不過,美國中東特使喬治.米切爾說,過去幾週來美國已與以色列在可能的範圍內,為推進建設性的談判進行了密集的磋商,以努力達成實質性的協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