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少年成功攀登世界7高峰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6月26日訊】一位17歲的美國加州少年強尼.司俊哲(Johnny Strange),迄今已經成功的攀登世界的7個最高峰,成為征服7大峰的年齡最小的人。

司俊哲12歲那年與父親一起攀爬了南極洲的文森山後,就深深的愛上了這項運動。

之後的五年,他先後征服了非洲的乞力馬扎羅山(Kilimanjaro),北美洲的德納利山(Denali),俄羅斯的埃爾布魯斯山(Elbrus),南美洲的阿空加瓜峰(Aconcagua),尼泊爾的珠穆朗瑪峰(Everest)以及澳大利亞的柯斯丘甚科山(Kosciuszko)。

司俊哲攀越世界7大峰,不僅僅是挑戰自己,更是為了兩個目標:呼籲停止種族滅絕行為和尋找治癒帕金森氏症的方法。在珠穆朗瑪峰頂,這位少年張貼了兩個標語:“停止滅絕種族”和“治療帕金森氏症”。

17隨的司俊哲顯得比他的實際年齡成熟:“周遊世界讓我遇到了各種各樣的人們,讓我從內心變得謙遜。雖然滅絕種族罪行離我的生活很遠,但暴行確實發生了,而且造成非常可怕的後果。我想喚起人們對它的關注”。

司俊哲堅持自己只是一名平凡少年,“我和其他17歲的孩子沒甚麼兩樣,也努力成為藍球隊裡最好的那一個。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夠大膽的去追逐自己的夢想和目標,如果我只激勵了一個人去這樣做,也會很滿足。”

現在的司俊哲已經開始籌劃他的下一次冒險。

(TITLE BAR 司俊哲)“這只是開始。過去的幾年,我取得了很多非常重要的人生經驗。我並不聰明,但是有那麼一點點智慧去理解人生。現在我在努力讓自己的生命更充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