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貪官獄中寫書獲減刑 德媒揶揄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訊】還記得我們曾經報導過的「五毒書記」、前湖北省天門市委書記張二江嗎?他因為貪污受賄,在2002年被省高級法院判處15年的刑期。不過因為他在獄中編寫了白話孫子兵法等四本書籍,前後獲得二次減刑,一共減了三年半,張二江在2014年就能展翅高飛。

但是光靠寫書就能減刑?這個現象也引起了外國媒體的關注,尤其張二江案件更特別的是,他利用權職便利,一次擁有107位情婦。《法蘭克福匯報》近期對中共官員貪腐情況做了系列報導,在6月23日針對張二江而寫的文章裡寫揶揄地寫道,「中國官方把從事文化事業視為思想轉變,這很好!但是,他的思想真的轉變了嗎?要麼就是這位幹部在他腐敗時期內就從來沒有離開過文化?一個特殊的巧合說明了這一點:包括他的老婆在內,他的身旁有108個女人,這正好是中國古典小說’水滸傳’中108名反叛者的數目,似乎這位幹部想以自己的生活來體現中國文學」。

事實上,中共貪官即便在啷鐺入獄後,也擁有比其他人還要好的待遇,香港媒體之前曝光前上海市長陳良宇的獄中生活,除了擁有個人的房間和衛浴,他甚至曾要求自己出資購買紅酒配飯。

這也難怪《法蘭克福匯報》綜觀了中國近期的群體事件,下了一個結論,地方官和幹部的胡作非為,導致人民的怒火一觸即發。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