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北京空氣污染 美駐華使館提警告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訊】在奧運之後,北京的空氣品質惡化程度是直線上升。但是民眾從官方公布的空氣品質數據中卻看不到這個情況。美國大使館對每一位前往北京旅行的美國遊客發佈健康警告說,北京空氣嚴重污染,在前往北京旅行之前,建議諮詢一下自己的家庭醫生。

據美國之音24號報導,在過去的一年中,北京「藍天」的數量正在迅速減少。隨著這個城市進入炎熱、潮溼的夏季以及沙塵暴不定期的來訪,北京空氣品質有可能會以驚人的速度惡化。

然而,通過北京官方的數字卻看不到空氣的惡化。據美國時代報導,6月18號中午時分,凡是在北京室外活動的人都會覺得有些不對勁。天色黯淡到汽車大白天要開燈,可是北京環保部門公布在互聯網上的空氣質量數據指稱,6月18日北京天空只是“輕微污染” 。

美國駐華使館建立了一個空氣品質監測站,監測北京東城區空氣懸浮顆粒濃度,6月18號中午,美國大使館的空氣監測站監測的空氣懸浮顆粒物水平則是“危險”級範圍。

而美國時代週刊援引美國環境專家史蒂芬.安德魯斯的話說,中國政府有意把一些空氣品質監測站設在低污染地區,並改變空氣污染指數中有害物質的組合,把重點放在那些不太普遍的污染物上。

去年北京奧運開幕前,一些環保官員受到嚴厲批評,他們被指責降低標準,人為增加了所謂“藍天”的數量。有媒體質疑,在奧運前夕,北京空氣污染指數剛好達到或略低於臨界值的天數多得反常,由此判斷存在造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