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送回韓戰聯軍陣亡士兵遺體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6月24日訊】星期三,(6月24日)在韓國首爾的聯合國指揮部(United Nations Command),舉行了送回韓戰時陣亡的聯軍士兵遺體的儀式

在這個儀式上,一位軍人的遺體由儀隊從首爾的韓國國防部護送到聯合國部隊指揮中心去。不過這位聯軍戰士的身份目前尚未辨明。儀式完畢後這位戰士的遺體將被送回美國作更廣泛的DNA測試以確定其身份。

韓國國防部長李相喜(Lee Sang-hee)說:「在經過多年孤獨地埋骨異鄉之後,我們很幸運的能夠讓這位軍人的遺體回歸故里。」

聯合國指揮部的指揮官華特夏普將軍(General Walter Sharp)說:「我們儘可能的不讓陣亡的同袍流落異鄉。在這場戰爭中,他們的遺體被蹂躪的戰場所遮掩了,但我們還要不遺餘力的去尋找直到他們被發現為止。」

一群調查人員和科學家組成的隊伍在過去的9年間到曾經發生戰爭的地方去發掘戰死者的遺體,根據遺留在遺體上的軍品和基本的DNA測試,他們已經挖掘出4000具韓國軍人和11位聯軍士兵的遺體。

1950年到1953年間發生的韓戰死傷的軍人和平民共有200多萬人,還有一千多萬人無家可歸。

事實上,韓戰不是經由簽訂和平協議,而是以停火的名義終止的。

兩韓在非軍事區兩邊佈下將近一百萬的重兵,隨時可能因北韓的好戰又大動干戈。尤其是最近北韓頻頻發射長短程導彈又再度試爆核彈,弄得兩韓間劍拔弩張,也給東北亞帶來了緊張的局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