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龍舟大賽 中國文化西方獲益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6月22日訊】擁有2400年歷史、源於中國傳統文化風俗的端午龍舟賽,近年來已跨越了時間、地域的界線,不僅成為西方社會的一項體育比賽及節慶活動,並且還使社會慈善事業獲益。下面請看來自加拿大渥太華的報導。

第16屆渥太華龍舟大賽於6月20日在穆尼斯貝(Mooney’s Bay)水上公園正式拉開帷幕。與往年相比,本屆龍舟賽參賽選手陣容強大,賽技精湛。同時還通過這種形式為社區慈善事業募捐。

渥太華市長邁克.布萊邁爾(Michel Bellemare)出席了龍舟大賽開幕式。他讚揚了這一源於中國傳統文化的民間體育募捐活動為渥太華社區慈善事業的發展所做出的貢獻。

“一年又一年,龍舟節越來越成為時尚和流行,給慈善事業帶來更多收益。龍舟節是一個非常非常卓越的節日。已成為加拿大首都的一個傳統。”

190艘龍舟、5000名參賽者進行了為期兩天的緊張賽程。約6萬名觀眾觀看了這次龍舟大賽。

電腦工程師張先生是本屆華人瀋林龍舟隊的舵手。這是他第二次參加龍舟比賽。

“很自豪,因為這種中國文化在西方被普通的大眾接受,所以感到是很高興的一件事。”

這是新唐人記者琳荙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