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數千人籲歐洲施壓伊朗當局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6月22日訊】星期天,在德國柏林有近2000名伊朗人舉行示威活動,聲援伊朗國內的抗議者,並呼籲歐洲各國政府通過外交手段,迫使伊朗當局以和平方式對待這些示威者。

抗議人士舉著各種譴責伊朗現政府和總統內賈德的橫幅和標語,標語上寫著,”停止殺人、內賈德滾出去“等。

抗議群眾發言人讚瑪尼(SAHAND ZAMANI)說:“今天我們來到這裡,傳遞一個清晰的信息,西方社會的視線不會離開伊朗,我們的視線不會離開伊朗,我們要明確的表達,歐洲政府們有責任給伊朗施加外交壓力,使伊朗當局和平對待抗議者。”

讚瑪尼還表示,伊朗僑民任何情況下都不會不管國內的伊朗民眾,他說:“不能只是我們能享有自由,他們卻不能,我們不會停止抗議的。”

當天的抗議有大約2千多名旅居德國的伊朗人參加。這個星期以來,德國各個城市的伊朗僑民一直舉行示威活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