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警方警告將嚴懲示威活動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6月21日訊】繼星期六伊朗抗議者與警方衝突之後,伊朗警察總長向落選的改革派總統候選人穆薩維發出警告說,警方將嚴懲其支持者進一步的抗議集會。但議長拉里賈尼暗指總統選舉結果不公,並呼籲憲法監護委員會徹底調查選舉違規情況。

伊朗國營電視臺星期天報導說,星期六德黑蘭有13人死於警方和示威者的衝突,另有100多人受傷。 

一份發佈在互聯網上的錄像顯示,在這次抗議現場,可以清楚的聽到砰砰的槍聲,一名男子頭部遭受槍擊,一些示威者還嚴重受傷。

 

伊朗報紙星期天登載了警察總長莫伽達姆向落選的改革派總統候選人穆薩維發出的一封措辭嚴厲的信函,信中警告說警方將嚴懲穆薩維的支持者進一步的抗議集會。

當局還禁止外媒記者參與和報導這些示威活動。

穆薩維一直指控總統大選遭當局操縱,並要求取消選舉結果。他星期六說伊朗必須擺脫謊言和欺騙,從而向保守黨當局發出了直接挑戰的信號。 

伊朗媒體報導說,議會議長拉里賈尼已表示,伊朗大多數人相信總統大選結果並不準確,伊朗人民的意見應當得到尊重。他說,伊朗監督選舉的憲法監護委員會應使用一切可能的方式對選舉進行徹底調查。 

星期天,德黑蘭基本平靜下來,沒有關於大規模抗議的報導,但局勢依然十分緊張。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