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經濟首見復甦跡象 不再推出激勵措施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綜合外電報導)歐盟今天在布魯塞爾舉行高峰會,預定會後發布的聲明指出,戰後最嚴重的衰退已首次出現「穩定復甦」的跡象,因此已排除進一步推出刺激措施的可能。

27個成員國和政府領袖在草案中指出,經濟衰退結束的跡象隱約浮現,使得加碼刺激方案已無必要,並說,目前是開始籌劃「退場機制」的時候了。

「進一步的預算刺激措施將沒有必要,注意力應該轉向鞏固,讓經濟復甦亦步亦趨,」歐盟領袖在這份由彭博社取得的聲明草案中表示。「可靠和可信的退場機制顯然有其必要。」

根據歐盟的預估,歐洲經濟在今年衰退4%後,由於各國政府的額外支出,這個27國的經濟體今年與明年將得到國內生產毛額 (GDP)5%的資金挹注,這對經濟復甦大有助益。

根據這項草案,「各國政府和央行採取的重大措施,將有助限制經濟反轉的衝擊,並能有助就業的保障。」 (譯者:顧恆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