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公眾安全 洛杉磯郡啟用大眾警告系統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18日專電)排名全美第一大郡的洛杉磯,今天啟動「大眾警告系統」,協助居民遇到重大災難時,可經由電話、手機及電郵地址獲得災情通知,即時採取遠離危險的行動。

洛杉磯郡警局緊急通訊中心表示,大眾警告系統(Mass Alert System)是郡議會動支197萬美元,結合警察局、消防隊、救難辦公室及911電話完成的一項大規模通報系統。

居住於洛杉磯郡的710萬部住家電話已自動納入這一通報系統。其次,凡是持有手機或擁有電子郵件地址的民眾,也應該登上網站Alert.lacounty.gov完成註冊。

全部註冊過程只是登記個人電子郵件地址或手機號碼,一旦災難發生時,就可以即時獲得災難的最新訊息,迅速走避到安全地方。

洛杉磯郡可說是全美率先實施這一大眾警告系統的地方之一。加州聖地牙哥郡於2007年面臨山林大火蔓延時,透過測試中的類似系統,通知50萬居民成功撤離家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