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陸航空客機機長飛行途中猝死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訊】(大紀元記者李天宇編譯報導)美國大陸航空公司(Continental)61航班一架波音777客機從比利時布魯塞爾飛往新澤西紐瓦克的客機在飛行途中,61歲的機長突然猝死,幸虧當時副機長迅速接手繼續飛行,並在美東部時間上午11:49分緊急降落終點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才保證了機上247名旅客和客機的安全。

據美國聯邦航空局報告(FAA)的報告,這架777客機在當地時間上午9:45從布魯塞爾起飛,在美國東部時間上午10:25分,機長猝死,機上副駕駛員迅速接管控制,繼續飛行。

大陸航空公司在一份聲明中稱,該機長顯然是因為自然原因死亡。機組成員中包括了一個替代飛行員,取代了死者位置,與另一名飛行員一起安全達到終點。聲明稱,死亡的機長61歲,是新澤西紐瓦克人,在大陸航空已工作21年。公司以與死者家屬聯繫,表達對他們最深切的同情。

據悉,在飛行過程中旅客沒有被告知機長猝死,但當時聽到廣播在尋找醫生。

據悉,先前美國規定客機飛行員退休年齡不得超過60歲,但16個月之前,最高退休年齡被放鬆至65歲。假如沒有這項改變,猝死的機長肯定早已被迫退休。這個事件引發了人們對新規定是否合理的質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