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河南3千民辦教師抗議 逾百人被捕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訊】6月17日上午,來自河南全省數十個縣市被辭退的農村民辦教師3千多人,聚集在省教育廳前靜坐請願,抗議當局拖延搪塞,未兌現承諾解決他們的補償及福利問題。他們現場哭訴、喊口號,舉著「還我青春 給我公道」等橫幅標語,交通一度堵塞。

5位民師代表獲准進入教育廳,與官員對話。當晚8點左右談判破裂,當局調派大批警察將民師暴力驅散,一百多位民師被押送回家。

執教13年的張老師說,他自從1988年被辭退後,只有靠在家鄉種田為生。許多有像張老師一樣經歷的教師,下崗後曾經多次向上級領導申訴,非但沒有結果,還有教師曾被判勞教。

河南省的民辦教師有7、8萬人,許多民辦教師從教幾十年,有些人還有政府頒發的教師資格證。但是被辭退時,他們未獲得政府補償及福利,現在老無所養、病無所醫。

河南省政府還下發文件,拒絕承認這批從教幾十年的「民辦教師」身份,說河南省沒有民師問題,並嚴禁各地方縣市「開口子」出臺政策解決民師問題。

在此情況下,今年3月26日,河南數千民辦教師發起大規模抗議,省教育廳長承諾很快給答復。之後幾乎每週,都有教師到省教育廳要求答復,但都無功而返,教師們感覺受騙了,政府沒有要解決問題的誠意。

6月17日,河南數千民辦教師再次舉行大規模抗議,遭大批警察、截訪人員暴力驅散。教師們表示,這次談判破裂令很多民師感到失望,現在覺得忍無可忍,一定要繼續抗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