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今天 我很感動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6月12日訊】今天,2009年6月11 日。上午10時,我從家裏出來走在小區的路上。正走著,64期間看著我不讓我出門的李姓片警騎著自行車迎面而來:“喲,天勇,這麼精神!”我說:“你又去哪兒干甚麼壞事呢?”李警官訕訕的:“我哪兒幹壞事了?走,聊聊?”“哪有那麼多時間沒事陪你聊。”我邊說邊往前走。這時,我聽見前面路旁有低低的聲音說:“就是這個,就是這個。”我看過去,路旁、路上很多老頭兒老太太,還有一些中年婦女,她們都看著我,但面帶微笑,眼神親切,不少人向我微微點頭﹔我也邊走邊連連向他們點頭致意——我心頭頓時一熱!

6月3日早上我被國保、派出所警察還有他們帶來的保安等一群人圍住不讓出去時,周圍有許多帶紅袖章的老頭兒老太太,當然還有很多其他居民。那時,國保們、警察們、保安們,還有我,我們在爭執中一定表情豐富﹔此外,其他人的臉上看不到表情,他們的臉如同那一天的空氣一樣,琢磨不透!我當時的確感到一絲孤獨。

但今天這一刻,我一下子看清了這些居民真實的內心——雖然有時他們很恐懼,但他們甚麼都明白,也非常理解我——他們的微笑和點頭讓我真的好感動!

補充一點,我租住的房屋在軍事博物館和木樨地附近。我想,這些可愛的人們中很多一定是20年前那個事件的見證者,甚至當時的他們要比今天的我懷著更大的勇氣!

轉載《阿波羅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