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宣布減碳目標 將居全球領先地位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6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10日專電)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今天指出,因應地球暖化問題期中目標,到2020年為止,日本二氧化碳排放量削減目標和2005年相比,將減少15%,和1990年相比,相當於減少8%。

麻生今晚在首相官邸召開記者會發表這項期中目標,強調這是充滿雄心的一項目標,使日本的低碳革命在全球能居於領先地位,但同時指出,為達成這項目標須加重民眾的負擔,呼籲日本國民的理解與合作。

日本今天決定這項和2005年相比減碳15%的國際承諾,就2005年的基準來說高於美國和歐盟的目標,有意在今後的國際談判上掌握主導權。

麻生針對國際社會將決定全球性減碳期中目標的後京都議定書的談判指出,二氧化碳主要排放國的美國和中國等有必要參加談判,才可有效因應地球暖化問題。

日本為達成這項期中目標,將把目前的太陽能源發電量提高20倍,每個家庭一年的負擔也將增加7萬日圓(新台幣2萬3500元)。

日本宣佈的減碳最終目標是2050年為止和1990年相比二氧化碳排放量將減半,今天宣佈期中目標。麻生除對國際社會提出承諾外,並強調日本將加強對發展中國家提供暖化對策支援及積極提供節源技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