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傳深圳市長吞筷自殺 供出涉貪高層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6月10日訊】6月8日上午10點,中共官方新華社報導證實,深圳市長許宗衡涉嫌嚴重違紀,已被雙規。深圳政界8日傳出,許宗衡被雙規後自殺,自殺原因是涉及更高級別的官員。也有分析認為,許宗衡有可能是遭滅口。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引述消息透露,從幾個渠道證實,許宗衡已經自殺身亡。深圳市政府8日上午開會討論此事,並在小范圍通報了此事。但深圳另一消息來源表示,許宗衡雖然吞筷自殺,但卻沒有緻命。

據了解,許宗衡被中紀委人員帶走調查後,在多名調查人員日以繼夜「車輪式」審問後,已招認曾收受賄賂及供出部分涉貪官員。一名許宗衡「心腹」、市政府秘書長級官員也遭調查。

有消息稱,許宗衡涉及大陸首富黃光裕案等經濟犯罪案,他除招認了涉及興建地鐵線路、深圳「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場館建設工程、鹽壩高速、桃源村三期、地鐵工程等受賄外,還供出涉案官員,不但涉及已退休前深圳高官,甚至還有在任的正省級官員。

消息並透露,許宗衡承認幾年前曾用數千萬計的巨款買通高層,終於如願以償獲得市長高職,預計可能牽連高層官員。深圳作家朱建國指出,許宗衡是江澤民情婦、前任深圳書記黃麗滿一手提拔。

當地媒體人士說,許宗衡和地產商關係密切、利益糾葛不清,深圳的房價在許宗衡任內被推到歷史最高位,引發市民抱怨。據傳,有幾位頗具實力的地產老闆聽說許宗衡出事後聞風而逃。

許宗衡在深圳有「地鐵市長」之稱,他被指地鐵路線規畫與地產商人勾結。此外,深圳市由市政府開發的經濟適用房也都出現質量問題,並曾因此引發遊行示威事件。在深圳市中心擁有大量土地的地產商深圳錦峰集團也可能涉案。同時涉案的還有深圳市負責城市規劃的女副市長閆小培。

還有一種說法稱,許宗衡案浮出水面,與一名遷居香港的大陸女星有關。這名女星經常往來深圳、香港兩地,引起中共有關部門注意。經調查,是許宗衡一手安排該知名女藝人到香港,並提供她相關的資源。

消息人士指出,中紀委人員一直在暗中監視許宗衡的舉動,而外圍調查工作也接近尾聲,當局擔心「夜長夢多」走漏消息,以致出現官員出訪國外一去不返的情況,臨時決定於上週五凌晨赴梅林一村許家將他夫婦帶走。

目前此案已引起深圳官場巨大震動,高層官員人人自危,一些局處級官員已接到通知,指如非公務及特別原因,暫時不要離開深圳,以隨時協助調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