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曼底民眾期待歐巴馬到訪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6月6日訊】今年的6月6日是諾曼底登陸65週年紀念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出席紀念儀式,當地警方加緊保安工作的同時,諾曼底的居民也期待歐巴馬的造訪。

紀念活動展開前,警方加緊保安工作,在歐巴馬即將活動的範圍,拉起大量的封鎖線。

諾曼底登陸是盟軍反擊納粹德國取得二戰勝利的重要開端。美國總統每年都會前往該地,對當年犧牲的數萬名美軍致敬。

諾曼底居民在街道上裝飾了美國和法國的國旗,為歐巴馬的到訪做準備,他們還製作上頭寫著:“Yes,we ca(e)n”的雙關語標語來歡迎歐巴馬。

當地居民雷瑪香德(音譯:SERGE LEMARCHAND)說:”我們和孩子們到這裡來紀念諾曼底登陸65週年,我們知道歐巴馬和薩爾科齊總統即將來到這裡。”

這次受邀出席紀念活動的各國政要還包括加拿大總理哈珀、英國首相布朗,以及英國王儲查爾斯。

此外,許多二戰老兵也來到此地,準備參加紀念活動。曾參與解放布亨瓦特集中營行動、歐巴馬現年84歲的叔公也受邀前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