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海豹突擊隊訓練嚴苛 僅三成順利過關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6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4日專電)皇家泰國海豹突擊隊(Royal Thai Navy Seals)訓練過程嚴苛,徵募的新兵中最後只有三成順利過關,成為突擊隊員。

泰國「民族報」(The Nation)集團旗下的「每日快報」(DAILY XPRESS)今天頭版報導揭露海豹突擊隊嚴格的訓練過程。許多人在連續120小時不眠不休拖拉重物的課程中決定退出。

在魔鬼訓練的31週期間,78個徵募的新兵在前面15週就有40人因受傷或過於疲累被迫陸續退出。最困難的是第10週,這一週被稱為「地獄週」,因為新兵必須120小時不睡覺並忍受身體的勞累。

報導指出,過去36年來,海豹突擊隊訓練過程中,有人死亡或肺部及耳朵等受傷事件屢見不鮮。

第15週則是最危險的一週,水底訓練要求參訓新兵不戴呼吸器具潛入水下30公尺,回到水面之後,他們必須暫停呼吸一分鐘,因為壓力忽然改變,若馬上呼吸會造成肺部爆裂。

指揮訓練中心海軍上尉道勤(Daokien Sudsans)表示,海軍特戰指揮部監督海豹突擊隊訓練,這些課程需求與方法以世界知名的美國海豹突擊隊為基礎,能夠通過訓練的畢業生不到剛招募人數的三成。

許多人在120小時不睡拖拉重物訓練過程中退出,道勤表示,參訓新兵如果無法忍受,只要按鈴就可以退出。

通過訓練的人自動具有潛水夫資格並送去特訓,例如水底修理工作、解除水底炸彈等,他們通常會成為海軍特戰單位的教官,隨時可以備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