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被控虐妻 馬國王室:應法律解決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6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傅紫吉隆坡3日專電)遭17歲妻子馬諾哈拉指控性虐待的馬來西亞王子,在封口兩天後,今天首度由王室發言人回應,指稱這是夫妻間私事,應透過法律解決。

吉蘭丹(Kelantan)州王室發言人阿布都哈林(Abdul Halim Hamad)在聲明中指出,王室將嚴密監督事件進展,包括關於馬諾哈拉對王子的指控。

原為印尼名模的三王子妃馬諾哈拉(ManoharaOdelia Pinot),周日(5月31日)從新加坡逃返印尼後,隨即向媒體透露婚後長期受到王子莫哈末法克力(Tengku Mohamad Fakhry Sultan Ismail Petra)性虐待和暴力相向,還不定期對她施打藥物,使她肥胖以營造幸福假象。

阿布都哈林在聲明中也指出,關於三王子密友莫哈末索布里(Mohd Soberi Shafii)今天接受印尼RCTI電視台電話訪問時的言論,僅是他個人看法,並非王室立場。

莫哈末索布里在吉隆坡接受訪問時,否認馬諾哈拉對王子所做的指控。

他更進一步要求馬諾哈拉提出遭王子施虐的證據,例如出示在第三國如澳洲、新加坡和倫敦的醫療檢驗報告。

參加同一節目訪問的馬諾哈拉也在節目中表示,她不再愛她的夫婿,並在莫哈末索布里的追問下回應,她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指控王子,是因為她必須「應付」媒體的詢問。

馬國是由13個州屬和1個聯邦直轄區組成的國家,其中9個州屬有世襲王室。不過馬國王室僅具象徵作用,既無實權也沒特權,若三王子虐妻屬實,將與庶民同罪,成為馬國史上第一位蹲牢房的王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