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潤南談三知識分子遭中共政治局常委點名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5月26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CK報導)最近中國三位著名知識分子遭中共中央政治局一位常委點名,指三人「向黨發難」,威脅要將他們開除公職。流亡美國的著名中國政治異議人士萬潤南聽到這個消息後指出:公然的恐嚇說明在六四20週年到來之際,中共當局內心充滿恐懼。

被這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點名的三位知識分子是:沙葉新,曾任上海人民藝術劇院院長,國家一級編劇,主要作品有話劇《假如我是真的》、《馬克思「秘史」》等,最近在戲劇文學學會上發表「不為權力寫作」的演說;徐友漁,中國社科院哲學所研究員,有《告別二十世紀》等著作;劉軍寧,文化部文化研究所研究員,著有《民主、共和、憲政》、《權利現象》等。

萬潤南指出:對三位著名知識分子的點名恐嚇,這使他想起當年,鄧小平點名開除三位著名知識分子的黨籍,他說:「當年方勵之、王若望、劉賓雁在知識界有名,就是因為鄧小平點了他們的名,要開除他們的黨籍。所以好多反對派的知名度是共產黨捧出來的。」

萬潤南曾是中國改革開放後,第一家民營高科技企業北京四通公司總經理,89年六四後流亡海外,參與組建民運組織「中國民主陣線」,並擔任第二任主席。他又指出,六四20週年到來了,一位中共政治局常委不尋常的點三位中國著名知識分子的名,表明中共當局內心有著不尋常的緊張和恐懼,他說:「共產黨這種恐懼與生俱來,特別在六四以後,因為做了虧心事,每年要神經緊張那麼一回。要動員那麼多的社會成本,包括恐嚇,包括跟蹤,包括把一些人隔離起來。與其這樣不如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嘛,你總得有個交待,把這個問題當作包袱世世代代背下去,不是辦法。」

但這一次與以前有所不同,過去開除三位知識分子的黨籍,保留了他們的公職,這一次是要端掉他們的飯碗。萬潤南說,這也嚇不倒人:「天下很大,共產黨可以端掉他們的飯碗,我相信他們不會沒有飯吃。這個做法只會讓人更加厭惡,覺得他們無理以外,不會有別的效果。」

最後萬潤南表示他要給沙葉新、徐友漁、劉軍寧打打氣:「不要怕,他們點你們的名,是給你們捧場,得謝謝他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