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約克警局歡慶亞裔文化月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訊】燦爛五月又迎來了絢麗多姿的亞裔文化月。亞裔文化是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很重要的一部分,5月21日多倫多約克警局舉辦慶祝活動,共同分享各族裔的傳統文化.

來自中國、印度、日本、巴基斯坦、伊朗等多個族裔的亞裔加拿大人帶來了各自族裔豐富多彩的表演,第二代亞裔對弘揚本民族文化的精彩演講贏來陣陣掌聲。

此次 活動的主辦方約克區警察局一直以來重視與亞裔社區的互動與合作,包括慶祝每年的中國農曆新年,亞裔傳統文化月,印度新年等活動。

[約克警察局警察總長 拉 巴郅] :“我認為對亞裔團體對加拿大社區所做的貢獻應該給予認可,所以就我們約克區來說,我們有這樣的機會共同分享他們的文化。”

來自日系文化會館特別大使 池田先生認為在文化的基礎上,可以建立友誼和和諧的人際關係。

[日系文化會館特別大使 池田]: “ 是因為我們要讓加拿大人了解亞裔族群,讓他們知道我們想融入加拿大社會,想為社區付出,想學習了解(文化),成為亞裔加拿大人,所以亞裔文化月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讓加拿大人知道, 我們要和他們一起 。”

2001年12月,加拿大國會通過決議,指定每年的5月為亞裔文化月,感謝300 多萬亞裔加拿大人為加拿大社區作出的貢獻。

新唐人記者 李陽 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