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團遊阿里山 遊覽車擦撞山壁9人輕傷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嘉義縣23日電)一輛載運大陸福建省觀光團的遊覽車,今天中午在阿里山公路91公里處擦撞山壁,造成9名乘客輕傷,下午送下山治療,其中1名老婦人疑似手部骨折,需住院治療,其餘8人都是皮肉傷。

警方表示,這輛肇事的遊覽車,車號是730-KK,上午從南投縣沿著新中橫公路(台21線)上山,銜接阿里山公路(台18線),車內載有31名來自大陸福建龍岩的遊客,準備前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旅遊。

根據團員表示,他們是從福建廈門來台,今天是到台灣的第四天,在暢遊日月潭等知名景點之後,昨天夜宿南投埔里,今天上午從埔里出發,沿著新中橫公路、玉山國家公園,準備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旅遊。

遊覽車中午11時20分左右行至阿里山公路91公里處,也就是距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大門僅3公里的地方,遊覽車不知何故擦撞山壁,造成車內9人受到輕傷,嘉義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阿里山分隊救護車將傷者送往阿里山香林衛生室觀察。

警方調查指出,這9名傷者都只是皮肉傷,而且遊覽車也未損壞,因此警方僅以一般車禍事故處理,不過其中一名傷者是年近8旬的林姓老婦人,疑似手部骨折,需住院治療,香林衛生室及阿里山消防隊已在下午派救護車將9人送往嘉義市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治療。

醫院指出,這9名傷者在下午3時30分抵達醫院治療,所幸大多是皮肉擦傷,並無生命危險;至於手部疑似骨折的老婦人,醫生正檢查診治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