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事件20週年前夕 王丹盼會見馬總統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22日電)中國大陸民主運動人士王丹今天說,已以哈佛大學校友與舊識身分申請,盼會見總統馬英九,雖尚無回覆,但希望總統對64事件20週年更積極表態,以更直接態度表達支持中國民主化。

王丹下午出席台灣新社會智庫於台北市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辦的「兩岸民主改革20年」座談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知道馬總統行程很緊,作為客人,會尊重馬總統的立場。

他說,站在馬總統高度,應致力於推動華人社區整體民主化發展,若向中國共產黨發表對中國民主化問題的建言,一定會有正面影響,他若有機會見到馬總統,一定會這樣建議。

王丹表示,目前兩岸關係圍繞經濟發展,希望未來發展能更全面,尤其在政治方面,台灣形象很大部分建立在民主自由基礎。

至於達賴喇嘛目前無法來台,王丹表示遺憾與理解,可理解台灣為發展兩岸經貿關係,不願兩岸關係受影響,但其實談到中國大陸民主或人權問題,不見得真的會得罪中國大陸。

他說,若過幾年還是以經貿發展為主,可能就只有遺憾,沒有理解了。

王丹是1989年6月4日「天安門事件」學生民主運動領袖之一。他將於今年9月赴國立政治大學任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