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化纖千人中毒 被當局要求禁聲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訊】大陸吉林省化纖工廠多名職工,近日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透露,5月9號廠裡因身體不適而送醫的上千職工,目前光一個車間就仍有20多人住院治療。稍微好轉的職工被工廠領導要求18號都回廠上班。職工對於地方當局以心病來處理這個事件感到氣憤,卻被要求不可對外“亂”說話。

吉林化纖工廠職工告訴記者,當時車間裡很多人嘔吐、抽筋、抽搐,症狀輕微的感到腦袋發暈、迷糊、想睡覺。

吉林化纖工廠職工:「有很多人都到醫院去救治了,沒、沒都回來,對,還在住院。現在廠方正在積極做職工的工作,能返崗的盡量返崗。」

吉林化纖工廠職工:「當時都住院了,只有得做工作都上班了。恩沒說別的,就讓都把精神調整好,然後好好工作。」

緊鄰吉林化纖4月份剛投產的康乃爾化工公司,被認為是這一次事件的“毒源”。但地方當局將事件肇因定性為“心因性因素”(心病)。職工表示不能接受。

吉林化纖工廠職工:「我們一千多人,他都說我們是心裡因素造成的,那有可能嗎。現在不讓我們隨便亂說。醫院不給開任何證明,只給你免費打針,現在免費打針也沒有了。」

15號吉林市市長到吉林化纖集團下屬的職工醫院,隨行的還有5百名公安。一些職工家屬想反映中毒的情況,都被攔。

吉林化纖工廠職工:「他們就怕工人鬧事,其實工人只是想把自己的事情說清楚,沒有別的想法。但是現在沒有合理的渠道,沒人幫我們。」

吉林化纖工廠職工:「希望有正義的人能為我們化纖員工把真實的情況說出來。」

5月18號,中共國家安監總局在其網站上提出,對近期安全生產工作的建議中提到,「針對上週化工企業發生洩漏事故的情況,要加大安全監管力度,認真吸取吉林康乃爾化學工業有限公司洩漏事故教訓。」上述結論,應當證實康乃爾化工確實發生洩漏事故。

新唐人記者 謝玲 梁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