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政府被迫允許記者旁聽昂案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訊】緬甸軍政府對反對派領導人昂山素姬的審判引起了國際社會的憤怒。星期三軍政府被迫允許外國記者和外交官旁聽審判,這次審判從星期一開始,是在仰光永盛監獄裡秘密進行的。

25名外交官和記者被允許旁聽對昂山素姬的審判。外交官形容昂山素姬在組織自己的律師團隊時看起來"沉著機警,而且精力充沛"。

在一個小時的審判結尾時,昂山素姬對旁聽的外交官表示感謝,並希望在更好的情形下再見到他們。

因為美國人耶託在本月初摸黑游泳潛入昂山素姬被軟禁的住宅,緬甸當局起訴昂山素姬違反軟禁的有關規定。這位諾貝而獎得主可能被判3到5年監禁,這樣軍政府之前承諾的競選權也可能被剝奪。

對昂山素姬的軟禁本應在5月27日結束。國際社會譴責緬甸當局這次審判是企圖繼續關押昂山素姬。

旁聽的外交官們確信,審判的結果可能早就已經決定好了。

分析人士說,在明年緬甸大選之前,昂山素姬不太可能被釋放,這次大選的目的是使軍政府的統治得以名正言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