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2入境旅客發燒 初步排除感染新流感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于浩馬祖18日電)馬祖今天發現兩起分別由小三通及日本返國民眾發燒就診案例,連江縣衛生局初步排除感染H1N1新流感,但須經疾病管制局做進一步確認,發燒病患目前仍在負壓隔離病房監控中。

連江縣衛生局長劉增應晚間表示,這兩名前往醫院就診的發燒病患均為男性,都是馬祖人。由小三通入境的這名旅客,在福州登船前即主動透過家人告知有發燒現象,連江縣立醫院在該名旅客抵達福澳碼頭,即進行隔離並送往縣立醫院觀察及治療。

另一人5月14日由日本返國,昨晚搭乘台馬輪返回馬祖的旅客,是在今天傍晚前往縣立醫院就診,醫院在得知由疫區返國並有發燒現象後,也立即依防疫程序進行隔離及治療。

劉增應說,目前這兩名病患經初步診治已排除感染H1N1新流感,但兩人的檢體已由直昇機送往疾病管制局做進一步的確認。為求慎重起見,兩名病患今晚仍在縣立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進行治療。

劉增應呼籲地區民眾務必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此外,由於大陸也已發現感染H1N1新流感病例,民眾非必要不要前往疫區。如果從境外返國後,有任何不適或發燒現象,務必立即就診,並詳實告訴醫師病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