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高架橋坍塌 4死15傷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湖南省株洲市一座即將拆除的高架橋17日下午突然崩塌,22輛車被壓,目前已知4人死亡、15人受傷。這座高架橋橋面雖已禁止通行,但當局未封鎖週邊交通,橋墩、橋體又出現裂痕,終釀不幸。

新華社報導,現場倒塌的橋墩有數根,倒塌的橋面約數百公尺長,倒塌的橋下面,露出多輛被輾壓的車輛,包括一輛公車,橋面坍塌後折成巨型水泥塊,更增加了救援困難度。

  這座高架橋是湖南省首座城市高架橋,由於橫跨株洲市最熱鬧的紅旗廣場,造成此處交通擁擠,當局原決定3天後全面拆除。

儘管橋面5日就封閉禁止車輛通行,2座橋墩進行過試爆,其餘橋墩也將在20日實施整體爆破拆除,但高架橋在試爆後就已出現裂縫,而當局未及時對流經橋下的車輛實施限行、封鎖週邊路段,以致釀成悲劇。

意外發生後,株洲市政府還一度刪掉網友貼上的現場事故照片,許多網友也痛斥這是「人禍」。湖南省委書記張春賢已要求徹查事故原因,「公開信息,絕不掩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