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究:濃縮番茄製成藥丸可降血壓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18日專電)據以色列學者研究發現,將番茄濃縮後製成的藥丸給高血壓患者服用,可有效緩解血壓居高不下。

以色列媒體「耶路撒冷郵報」(Jerusalem Post)報導,以色列班古里昂大學教授裴倫(Esther Paran)做了為期八週的實驗,發現服用番茄濃縮所製成的藥丸,可有效緩解高血壓。

報導表示,裴倫給長期服用兩種不同種類降血壓藥的高血壓患者,另增加服用番茄濃縮製成的藥丸後,患者無須再服第三種降血壓用藥,血壓即大幅降低。

報導說,證實患有高血壓但尚未服用任何降血壓藥物者,服用番茄濃縮製成的藥丸後,血壓偏高的症狀也明顯改善。

報導表示,舒緩高血壓患者的不適,目前醫師多開具含抗氧化劑成分的藥劑,但類胡蘿蔔素(Carotenoids)為抗氧化的有效成分。

類胡蘿蔔素是存於蔬果食材中的天然有機色素,且為所有物質中,最具抗氧化功效者,而番茄濃縮製成的藥丸,含有最完整的類胡蘿蔔素成分。

許多高血壓患者雖長期服用多種的降血壓藥,但有時成效並不顯著,而裴倫的研究發現,對高血壓患者實為一大福音。

報導說,高血壓會增加罹患心臟疾病、中風、腎臟病等風險,一般而言,血壓超過140、低血壓超過90者被定義為高血壓患者。

不過目前醫師認為,若血壓凡超過標準值,也就是高血壓超過120、低血壓超過80者,即為有高血壓之虞的患者,必須予以適當的治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