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家﹕看神韵希望能学会二胡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讯】来自旧金山市的钢琴家兼作曲家诺安‧乐(le)米甚曾经四次看神韵演出,他表示,他不仅仅喜欢神韵演出的音乐,而且还要学会二胡

尽管认为二胡远远要比钢琴难学,诺安‧乐米甚还是决定要开始学习二胡。

诺安‧乐米甚:“我很喜欢(神韵的)音乐,我本人对地方音乐很感兴趣。我很喜爱二胡。那是我最喜欢的节目。我很想学习如何演奏二胡。”

诺安‧乐米甚还表示,他也因神韵舞蹈表演时而感动,时而激动。

诺安‧乐米甚认为,神韵的演出协助保留了过去50多年中国流失的传统文化。

诺安‧乐米甚:“演出的信息是要记住这些文化,不仅记住,而且帮助它成长,而且在西方恢复生命力,同时也在中国,希望那里的人将来也会关注神韵。”

神韵演出的编排也让另外一位圣荷西的音乐家波罗西奥‧伯诺(Paulicco Bono)感到惊叹。波罗西奥‧伯诺:“我喜欢每个节目之间的对比,有时柔和,有时浪漫,有时很爆发,勇敢,猛烈,我觉得非常多样。”

神韵演出中使用不同类型的中国乐器也让这位音乐家赞叹。波罗西奥‧伯诺:“我不曾学过这么多亚洲乐器,表演太美了。”

神韵艺术乐团使用的中国民族乐器包括二胡,琵琶,中国笛子和中国的打击乐器。

新唐人记者袁科圣荷西综合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