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荷西政要愿让神韵上演一百年

【新唐人2009年5月16日讯】美国北加州的天气虽然比南加州要凉爽些﹐那里的观众对神韵晚会的热烈反响丝毫不减。当地时间5月15日晚上﹐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第十大城市圣荷西市的表演艺术中心首场“2009春之旅”演出圆满落幕﹐身为地主的圣荷西市会议及旅游局首席执行长用“百年合约”的说法,表示愿意让神韵在圣荷西上演一百年。

“我们达成了一项百年合约。”圣荷西市会议及旅游局首席执行长丹‧范滕在神韵晚会后的贵宾酒会上宣布,“我们会致力于支持她(新唐人)、支持你们所有人,这些了不起的演员。剧院在这里的目的,就是要给这样的艺术家提供表演的舞台。我们表演艺术中心,会确保你们能在这儿表演。”

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的首场演出几乎满座。范滕表示,整台晚会展现的中华传统文化意义深远﹕“我们不仅是看一场美妙的演出,也学到一种前所未知的文化。我认为这个演出富有意义,随着时间的迁移,一定会在本地广为人知。”

前来观赏晚会的各界嘉宾对范滕的提议不无赞同。

“演出难以置信的美丽、富有内涵。我从心底里感到无比喜欢。我会再来。”

前圣荷西市议员福瑞斯特‧威廉姆斯表示,能邀请神韵来到圣荷西,对他来说是“梦想成真”﹕“表演非常的出色。我喜欢所有的节目。那么优雅,像飘在空中一样。”“我希望这个演出能继续(在这里演)下去,就像我们所说的演一百年。”

圣荷西是美国第十大城市,人口超过百万。神韵巡回艺术团此次在美国西部包括圣荷西的“2009春之旅”晚会,是三年全球巡回演出的荟萃。

新唐人记者张芬、易帆在美国加州圣荷西市的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