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化纖廠大規模員工中毒 原因仍未明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5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據報導,中國吉林化纖集團廠房疑似受到臨廠排放化學苯胺的影響,過去20天出現大規模員工中毒事件。

吉林市政府發言人昨晚證實,有161名職工接觸不明氣體而出現不良反應。目前已有11人康復,其餘仍在住院治療。

北京「中國廣播網」報導,吉林化纖廠1000多名工人最近相繼出現頭暈、嘔吐、嘴與手腳發麻、嗓子發乾等症狀,嚴重的還會突然倒地。

化纖廠所在當地醫院目前人滿為患。報導引述吉林化纖醫院醫生說,12日當天醫院共接診病患逾70人。

目前為止,官方仍未查出職工中毒的具體原因,但外界懷疑是附近1家化工企業排放有毒氣體化學苯胺造成的。

吉林市政府發言人說,4月23日開始,就有化纖集團工廠職工聞到刺激性氣體,後來出現頭暈、噁心等症狀。

29日吉林市安監局人員到吉林化纖集團西側的康乃爾化學工業有限公司檢查,並要求停產,過程中未發現異常現象。

不過,有報導說,從4月20日起就有職工因氣體中毒到醫院治療。患者最先發病的是神經系統。

有網民質疑,官方在如此重大環境事件發生時並未及時介入,因為1000多人是在20多天內陸續中毒,當局未及時採取措施制止污染源頭。

網民抨擊吉林市環保部門在重大污染事件中的無作為表現「令人震驚」。

報導說,苯胺對血液與神經的毒性非常強,可經皮膚接觸或呼吸引發中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