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攻擊PowerPoint用戶 微軟發佈更新檔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訊】(中央社波士頓12日路透電)微軟(Microsoft)今天表示,駭客正伺機攻擊個人電腦版PowerPoint的用戶;對此,微軟已經發佈更新檔,提高用戶的防護能力。

微軟表示,蘋果(Apple)麥金塔電腦(Mac)的PowerPoint同樣有漏洞,但他們尚未發現駭客積極利用漏洞的跡象。

微軟將此威脅程度訂為最嚴重的「重大(critical )」等級。

頂尖防毒軟體公司賽門鐵克(Symantec)表示,駭客利用PowerPoint弱點的方法是,誘騙使用者打開下載或電子郵件中挾帶病毒的PowerPoint檔,「開啟後,駭客將能完全掌控使用者的系統權限」。

賽門鐵克資深研究員于傑(Alfred Huger)說,他們目前只發現少數駭客試圖利用PowerPoint的弱點。

微軟沒有同時發佈麥金塔的更新檔,不過發言人表示,這種更新檔已經在研發之中。(譯者:胡立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