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漢當局使盡惡劣手段逼遷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5月11日訊】湖北武漢花樓街的拆遷戶,近日向本臺記者反映,地方當局為了逼遷,半夜對著居民的住家潑油漆、放鞭炮、潑大糞,日前江漢區政府舉辦與居民座談的活動,居民們跪在地上要求政府不要拆他們的房子,現場哀求聲四起。

上個月26號,江漢區當局在花樓街南二片,舉辦了一場所謂的”區長聽民聲”活動,被逼遷的老百姓向這些主持拆遷的官員下跪,同是動遷戶的小學教師俞老師,看了心裏有很深的感觸。

俞老師:「花樓街的老百姓下跪,跪在地上,老百姓非常難過,這種強制拆遷老百姓的房子,有的沒有訂協議就把他們房子拆了,其中還有一個老太婆還被人逼瘋了。」

百姓的苦苦哀求,顯然並沒有打動政府官員的心,5月以來接連發生更惡劣的逼遷行為。

俞老師:「他們(江漢區政府)利用了社會閑置人口,在5月4號半夜2點鐘,在我家的門口潑油漆、炸鞭炮,在5月8號早上4點鐘,他們把大糞塗在這個黃皮街(譯音)125號的門上地上,差不多有十幾斤」

據花樓街居民介紹,香港巨富李嘉誠在2005年,以14億天價標購武漢市號稱鑽石地段的花樓街南二片148畝多地,今年3月正式動遷,對於李嘉誠購地及正在進行的拆遷工作,江漢區區長李海燕坦承不諱。

江漢區區長李海燕:「有專門性的工作小組在那裏搞,現在工作還沒有進行到底」

花樓街居民為了維護自己的權益,自從2005年開始每星期三聚在一起學習法律,上個月15號當居民如往常的一起學習法律時,江漢區副區長王金山突然帶領100多個身穿藍色制服的警察闖入,稱居民是”非法集會”,強制將人驅散,居民認為,官方就是不願意民眾瞭解太多法律維護自身權益。

新唐人記者 王文傑 王馨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