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五百多拆遷戶被打砸集體報案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5月6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嚴修報導)近日,湖北省武漢市花樓拆遷區發生多起打砸居民房屋的事件,公安遲遲不出警,之後也不立案,最後激起公憤,五六百當地居民集體到派出所報案。

本台消息,星期一凌晨二點,二、三十名黑社會份子手持木棍、鐵棒,進入武漢市花樓拆遷區,將一樓住戶門窗砸爛,並威脅說要該住戶快搬,否則還要砸人。居民打110報警,沒有人到現場來。最後激起公憤,五、六百群眾集體直接到江漢區花樓分局去報案。

居民陳德遠星期二接受本台記者電話採訪時說,星期一晚間和星期二凌晨,該區發生了兩起打砸事件,「拆遷啟動一個多月,他們動用了黑社會,在花樓街到處打、砸,老百姓一直不敢作聲,昨天晚上發生兩起,第一起十點多鐘在花樓街紅勝巷鬧過一場,然後,晚上兩點多鐘,在熊家巷又有一夥人,將那個住戶的門窗都打得稀爛,然後這裡群眾報警,很長時間,警方沒有出警,在這樣的情況下,老百姓大概有五、六百人就到派出所報案,這個事情以後,老百姓又到那個拆遷辦,百姓很生氣,就把他們的那個宣傳牌給撕了。」

星期二,本台記者致電江漢區花樓派出所,對方表示不清楚情況,「你說有五六百居民到派出所報案?」「對,今天凌晨,是不是?」「是這樣的,我是值班的民警,具體今天凌晨的情形,我不在,我不太清楚。」

據瞭解, 今年3月底花樓南二片拆遷正式啟動,過去一個多月,居民遭到騷擾的事件不斷。四千多戶居民,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已經有超過一千戶被迫遷出。

星期一凌晨,當地的維權人士喻正華的住所遭到騷擾,他星期二對本台說:「昨天晚上、四號的凌晨兩點鐘,就有一隻混混到我家裡來,把油漆潑在我的門上,另外還放鞭炮,那個鞭炮放了15分鐘。」

據悉,花樓街南片號稱武漢市的鑽石地段,絕版地塊。周邊房屋的市場價超過1萬元一平米,然而當局給的拆遷價格只有2,427元。

喻正華說,不但拆遷價格不合理,在拆遷的過程中還有不少違法違規的問題,「這種拆遷,我就認為是不合法、不合理的,跟中央的要求是背道而馳的,你這個拆遷,要依法拆遷,要依規拆遷,不能夠搞混混,搞黑道,而且混混、黑道公開說,我們是拿了政府的錢的。在這個拆遷當中,有一個不合法的地方,花樓街南二片拆遷是土地儲備中心作為拆遷人,土地儲備中心不能作為拆遷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