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批評中國阻撓汶川災民維權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5月4日訊】四川地震即將一周年之際,人權組織國際特赦說,汶川災民的維權活動仍受到當局的干擾和恫嚇。

國際特赦在一份新報告中提到,地震中死去孩子的父母僅僅因為要求了解真相而被囚禁。

國際特赦亞太地區項目副主任阮柔安(Roseanne Rife)說:“據我們所接觸的一些孩子的家長和倖存者的情況來看,他們都受到過拘留,有時長達21天。而且他們一再被警告說不要對外人或是記者講他們的處境和擔心。”“這實際上就是要他們保持沉默,不要再追究中國官員認為的那些敏感問題。毫無疑問,地方當局對此感到擔心。有些孩子的家長還試圖請願,並試圖利用法律的手段提出訴訟,但卻被法院駁回。”

阮柔安還說,一些家長指責地方官員的腐敗導致校舍質量不合格而在地震中倒塌。

她表示,那些幫助孩子父母調查真相的活躍人士也遭到拘留,政府認為他們違反了國家安全法。她說:“大多數情況是當局拘留那些死難孩子的家長,對他們發出警告,然後把他們釋放。”

阮柔安說,國際特赦對大約有多少家長和抗議人士受到當局逮捕和拘押沒有準確的估計,但她表示他們所瞭解到的還只是一小部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