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亞省豬隻感染H1N1新型流感病毒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5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日專電)加拿大聯邦政府官員今天確認,亞伯達省(Alberta)一些豬隻感染H1N1新型流感病毒。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Agency)今天在渥太華舉行的記者會中表示,亞伯達省一些豬隻感染新型流感病毒的原因,可能與一名從墨西哥返回亞省有感冒症狀、又與豬隻接觸的人有關。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表示,遭到感染的豬隻有的正在康復,有的已完全康復。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官員艾萬斯(Brian Evans)表示,被感染的豬隻已被隔離檢疫。

艾萬斯在記者會中表示,本來豬隻感冒不會引起食品檢驗局的重視,但在目前全球新型流感到處蔓延的情況下,食品檢驗局不得不關心此事。

艾萬斯表示,感染新型流感的豬隻將病毒傳給人類的可能性極微。

世界衛生組織堅信,目前並無證據顯示豬會將新型流感病毒傳給人類,或經食用豬肉產品傳染。

亞伯達省豬肉出口公會發言人賽孟茲(HermanSimons)擔心,亞省豬隻感染新型流感病毒的消息可能會影響亞省的豬肉出口,尤其是對美國出口。

今天,加拿大又新增30個新型流感病例,使全國總病例數增至84例。

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今天一天即通報17個新病例。新病例大多集中在溫莎市(Windsor)。溫莎市也是有台灣留學生就讀,諾省新型流感感染源,國王艾吉爾中學(King’s Edgehill)的所在地。

諾省今天的17個新病例,其中的11個還是國王艾吉爾中學的學生,另6名為哈利法克斯市(Halifax)居民。此一現象顯示,新型流感已從溫莎市擴散至大西洋省份人口最稠密的城市。目前諾省新型流感病例總數達31例。

亞伯達省今天新病例有7個,總數達15例。魁北克今天新病例1個,總數2例。英屬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今天新病例3個,總數達22例。安大略省今天新病例數2個,總數達14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