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流感」稱謂不妥 世衛宣布停止使用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訊】世界衛生組織4月30日宣佈停止使用「豬流感」這一稱謂,將使用「A/H1N1流感」的名稱。聯合國糧農組織和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也做出了同樣的決定。

世衛官員表示希望結束由稱謂所引起的混亂,許多人相信吃了豬肉會感染上病毒。

據媒體報導,埃及政府於4月29日下令宰殺該國三十萬頭生豬。

總部位於巴黎的世界動物衛生組織27日發表公報,對豬流感的叫法率先提出異議。該組織稱,這種新流感病毒集中了豬流感病毒、人流感病毒和禽流感病毒的特 征,在豬身上從未被發現過,而真正的豬流感極少傳染給人類,因此將其命名為豬流感病毒是不准確的。

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介紹,H1N1病毒可以從豬傳播給人類,但目前大多數病因是人傳人引起的。

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糧農組織和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都曾多次指出,本次北美發現的A/H1N1病毒有來自豬、禽類和人類的基因片段,目前沒有證據表明這種病毒在豬之間傳播或者由豬傳播到人,也沒有證據顯示食用經過加工的豬肉或其它豬產品可導致人類感染。

目前美國南卡羅萊納州、亞利桑那州、加州、印第安納州、堪薩斯州、馬薩諸塞州、密歇根州、紐約州、內華達州、俄亥俄州和德克薩斯州已確認出現H1N1病例。新澤西州,特拉華,緬因,科羅拉多州,喬治亞州和明尼蘇達州已經確認的病例目前還沒有列入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名冊內。此外,五角大樓稱,一名海軍陸戰隊員在南加州的檢測中也發現感染H1N1病毒。

H1N1病毒的傳播,導致全美近300所學校關閉。總統奧巴馬週三表示,為了限制該疾病的蔓延,學校可能會關閉數天,

在全球範圍內,包括墨西哥,美國,加拿大,新西蘭,英國,德國,西班牙,以色列,奧地利,瑞士和荷蘭在內,超過250例被確認。

世衛組織表示,大多數的H1N1病例仍在墨西哥,目前已造成165人死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