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牛節台中巡展 近百頭藝術創作牛遊牧入市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4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30日電)國立台灣美術館與台中市文化局聯手打造大規模公共藝術,將從5月2日到7月5日舉辦「奔牛節台中巡展」,近百頭藝術創作牛融入台中街頭及公共空間,要帶給民眾驚奇。

「奔牛節台中巡展」將以台中市政府前廣場為起點,美術園道、經國園道為線,國美館及文化中心為面,形成台中的綠色藝術腰帶,同時也象徵著一個螺旋槳,國美館期望,這個螺旋槳颳起台中的藝術旋風。

國美館長薛保瑕表示,這次邀請近百位藝術工作者在台中以有趣且別出心裁的「Grouping」群組方式呈現,展出藝術牛、品牌牛、藝企牛、跨界牛、人人牛、化妝牛、互動牛、台灣牛等主題。

薛保瑕指出,希望藉由奔牛節台中巡展活動,吸引更多的國內外「牛粉絲」跟著這群藝術創作牛一起「遊牧」到台中,欣賞牛隻與台中景觀結合產生的火花,帶動台中的觀光與經濟,並提升台中市的國際能見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