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所受刑人猝死 公安部門封鎖消息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訊】被關押在中國廣東佛山市一看守所內的26歲的楊軍鵬,4月20號突然死亡,家屬質疑看守所隱瞞實情,死者曾因病住院治療一個月,期間未通知家屬,直到人死之後才通知家屬,公安部門還封鎖當地媒體的採訪報導。

死者楊軍鵬的表哥田衛國告訴記者,今年3月8號楊軍鵬心臟病發作被送進廣州武警醫院,沒有通知家屬,病沒有治好的情況下,4月8號又送回看守所,4月20號第二次心臟病發作,搶救無效死亡。

田衛國:他們就沒有下一步治療,在這發病一個月,他們也沒有通知我們家屬,到4月20號人已死了,通知我們去,他們說是屬於正常死亡,他們派出所沒有甚麼責任,那時候我說心臟病可以治好啊。

田衛國還告訴記者,看守所對他弟弟的死亡責任推得一乾二淨,並威脅找媒體報導的話將取消賠償。為了討公道,曾請當地媒體前來採訪報導,但是被公安部門壓下來。

田衛國:他說你們通過媒體報導的話,如果鬧的大一點你們拿不到所裡的賠償,我說現在人已經沒有了,賠一點錢有甚麼用,我現在就是討一個合理的說法。廣州日報記者過來採訪以後,登報的時候,公安部門他們把那個稿已經截下來了,沒有讓登出來。

田衛國說楊軍鵬是因為與人打架,去年7月20號被關進看守所,直到今年3月8號以後判決書才下來,判刑一年零兩個月。

新唐人記者陸芳、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