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花旗集團求生存 出售部分日本資產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訊】(中央社東京28日法新電)一則報導今天指出,花旗集團已同意出售部分日本資產,包括以大約5000億日元(52 億美元)將日興證券(Nikko Cordial Securities)售予三井住友(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

「日經新聞」(Nikkei business daily)晚間刊出的消息說,這項包括部分花旗日興證券的交易,預料將在本週稍晚對外公布。消息尚未獲得證實。

三井住友據了解在這場資產競價中開價高於兩大競爭對手日本三菱日聯金融集團(Mitsbishi UFJFinancial Group Inc.)與瑞穗金融集團(MizuhoFinancial Group)。三井住友是日本第三大銀行。

花旗集團為旗下的非核心企業找尋買主,希望安然度過眼前的全球性金融危機。花旗集團2008年虧損187億美元。(譯者:郭美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