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酷刑應否被控取決於檢察長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4月22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二說,為施加酷刑逼供提供法律依據的政府官員是否應該被起訴,交由檢察總長決定。

奧巴馬在與來訪的約旦國王阿卜杜拉舉行會晤後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是否起訴這些官員,要由檢察總長決定。

他說:“那些在法律或在白宮提供指導的範圍內採取行動的人,我認為不應該對他們提出起訴,而那些為施加酷刑逼供提供法律依據的政府官員是否應該被起訴,應該交由檢察總長在各種法律條款的範圍內決定,由於涉及的情況非常複雜,我不想提前下結論。”

奧巴馬在當天視察中央情報局總部時表示中情局仍擔負保衛美國國家安全的重任。

先前奧巴馬曾經排除了中央情報局特工和前政府官員因施加酷刑或者提供施加酷刑的法律依據而被起訴的可能性。

但是在所屬的民主黨內壓力越來越大的狀況之下,奧巴馬現在也改變了說法。

白宮在上個星期公開了一系列被用來作為施加酷刑逼供法律依據的司法部備忘錄。披露中情局曾對兩名基地組織嫌疑人使用水刑逼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