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華感嘆僑界對中國民主運動的支持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4月20日訊】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一行在加拿大多倫多結束了他们的北美訪問行程。他對於多倫多僑屆對中國民主運動的支持印象深刻。請看來自本臺的報導。

20日上午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在多倫多大學的天安門民主運動紀念碑前進獻了花圈,這個紀念碑是多倫多大學生在1992年為紀念在6.4中犧牲的中國學生和百姓而建造的。

司徒華談到雖然6.4運動已經過去20年了,但在19日晚依然有大約400多名倫多僑界人士參加了支持民運的晚宴,並當場收到了2萬加元的籌款。海外華人對中國民主運動的倡導和支持讓他感觸頗深。

司徒華在本次北美之行中預測6.4將在2022年平反,他列舉臺灣開放黨禁報禁和前蘇共解體,他說胡溫下臺及2022年中共高層任期結束也必將引起內部的權利之爭。但另一方面他也提出如果中共的一黨專制繼續下去,平反是不太可能的事。

司徒華4月5日自香港出發,走訪了三藩市,溫哥華,卡爾加里,波士頓,紐約,多倫多是他此行的最後一站。

這是新唐人記者林菲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