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舞蹈人倾慕中国古典舞

【新唐人2009年4月20日讯】美国纽约神韵艺术团结束了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为期三天的精彩演出,为神韵2009年欧洲巡演画上完美的句号。荷兰的舞蹈界人士为中国古典舞的优美所深深陶醉。

索娜是一位现代舞舞蹈演员。她很惊叹中国舞的独特之美。“我非常喜欢这些舞蹈演员,他们(的舞蹈)将力量和优美的舞姿结合到一起,这些是我做不到的。我认为这是一个盛大的奇观,美极了!”

职业舞蹈家印尼华侨滕女士(Sioe Lan Teng),去年就看过神韵晚会,这次她带了三个朋友一起来。滕 女士说:“所有的舞蹈,所有的舞蹈,男舞者太棒了。出乎我的意料。我一直的观察(舞蹈演员的)动作,因为我要编一个舞蹈,也许你知道,梁祝。梁山伯、祝英台。我要编排这个舞蹈,所以我观察他们怎么表演的,我就会知道怎么去跳。”

几位女士都询问下一站演出在哪里,当她们知道这是美国神韵艺术团欧洲最后一场演出时非常遗憾。

滕女士的朋友:“这是最后一场。太遗憾了。”“明年我要和丈夫一起来看,太美了。”

新唐人记者孙华荷兰阿姆斯特丹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