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犯罪偵察局長犯罪 連一串螞蚱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4月19日訊】現任中共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因涉嫌經濟問題,於4月11日前後被有關部門調查。知情人士透露,陳紹基被調查,與正在接受調查的原國美電器董事會主席黃光裕,原中共公安部部長助理、經濟犯罪偵察局局長鄭少東被高調查辦有關聯。

《財經網》消息指出,日前有輿論指出,周永康一手提拔的公安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高調查辦。

消息還指,陳紹基被“雙規”的中共公安部經濟犯罪偵察局前局長鄭少東犯罪有關。鄭少東、陳紹基早前都是周永康手下嫡系人馬,陳與鄭在粵省公安廳共事時是上下級,正因陳授意于周永康大力提拔鄭,才使鄭少東官運亨通,升為中共公安廳長副廳長,後又被周直接調入中共公安部,當部長助理,以備接班。

63歲的陳紹基,廣東中山人,畢業於中山大學中文系,長期在廣東公安系統工作,90年代開始歷任省中共公安廳廳長、省政法委書記、省委副書記、省政協主席。他是廣東省30年來首位被雙規的正省級高官。陳紹基被“雙規”事件在廣東官場引起震盪。

根據黃光裕案、鄭少東案相關涉案人供出陳紹基違法違紀的線索,相關部門調查了陳家族的資產,發現有巨額資產來源不明 ;初步調查出陳紹基涉嫌受賄,由其家屬收取受賄資金。

至於同時被“雙規”的王華元,現年60歲,安徽人,空軍出身,受江澤民“恩惠”,官至中共廣東省委副書記兼紀委書記。據透露,王包養二奶並且育有私生子,涉嫌收受商界賄賂。

涉嫌為黃光裕“洗錢”刑拘的王華元、陳紹基,則可能還涉及過去對連超相關的走私、洗錢乃至組織黑社會等違法行為的保護。官員與掮客接連捲入此案,其中包括原公安部經偵局副局長兼北京直屬總隊總隊長相懷珠,國家外匯管理局管理檢查司司長許滿鋼,港澳賭業重量級人物連超等人。

──轉摘《財經網》

相關文章